Wednesday 8 December 2010

Aromatherapy II Hair Therapy

還記得小時候頭髮量多又黑, 長大後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壓力的關係, 頭髮越來越少, 所以掉髮是我很注重的問題, 最近女人我最大中有提到, 要先瞭解自己是哪種類型的頭皮再去找使用合適的洗髮產品, 這樣頭皮才健康, 才會長出漂亮的頭髮.
Source From: 女人我最大201015換季困擾一次解決
我自己本身應該是混合偏油性因為有時後也會局部性過敏, 但是洗頭真的很麻煩所以我通常會一個禮拜內, 天天洗連三天之後再兩天洗一次共四天之後再重複, 這樣自己也常常會忘記, 但是頭皮真的有比較健康, 所以還是要盡量養成好習慣.
針對容易掉髮的問題我也找到了一些精油來配合著使用, 以下精油酌量調配在一起始用可以幫助改善頭皮問題:
洋甘菊Chamomile 有助改善敏感肌膚及一般的過敏現
天竺葵Geranium 全面性的潔膚油, 可預防毛孔阻塞, 平衡油脂分泌對油性肌膚很好, 也能促進血液循環. 注意事項: 懷孕期間誤用, 避免使用純劑在皮膚上. 
快樂鼠尾草Clary Sage 能促進細胞再生, 尤其是有利於頭皮部位的毛髮生長. 它能淨化油膩的頭髮及頭皮屑, 因為它能抑止皮脂的分泌過度旺盛. 
橙花Neroli 殺菌, 抗菌, 鎮定, 保溼, 因有增進細胞活動力的特性, 能幫助細胞再生, 適合乾性或敏感性肌膚
苦橙葉Petitgrain 它可以減低皮脂的產生量, 也是溫和而有效的殺菌劑, 在最後一次清洗頭髮的清水中, 加入幾滴苦橙葉精油來幫助處理油性頭皮屑的問題. 
迷迭香Rosemary 其刺激的功能對頭皮失調也很有幫助. 能促進頭皮毛囊的血液循環, 刺激毛髮生長, 常用可改善禿頭, 掉髮現象. 對頭皮屑有清潔殺菌作用. 所以迷迭香精油常用於落髮及頭皮屑的理療劑.

空瓶; 洗髮精; 精油
現在市面上有賣很多慕絲型的洗面乳, 用完後把空瓶留下加入水與洗髮精2:1的比例, 以個人喜好, 加入以上介紹的精油, 不需要很多以滴計算請酌量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